周年

EC大法好 入教保平安

*cp韩叶,蟹蟹  @叶燃。 太太授权的配图!!炒鸡喜欢!!!图很棒!!!

*时间轴设定在原著全明星赛霸图主场之后。

*短fin,原著向。

*献给并肩十年的韩文清和叶修。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夜景正盛。

遥望而去,一片灯红酒绿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流淌。

烤肉的的香气混杂着刺鼻的酒精的气味,弥漫在一片繁华的夜色之中,颇有些热闹的意味。而叶修从霸图附近的酒店走出来,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叹了口气,转身走进路旁的24小时便利店,打算买些现成的吃食凑合一下,权当解决了自己今天的晚饭。

一进便利店,他就看见了那再也熟悉不过的身影。

“哟老韩,这么巧,你也来买吃的?啧啧啧,霸图的队长还亲自到便利店买东西,这可真是少见啊。你就不怕人家店员小姑娘当你是打劫的报警啊。”叶修走上前去拍了下正在冰柜前挑东西的韩文清的肩膀,一脸的嘲讽。

韩文清显然是习惯了叶修的垃圾话,没理他,一边拿起一盒冷冻的蛋炒饭,一边淡淡道:“霸图食堂的厨师得了流感,这两天没法做饭。”

“哦,我说嘛。新杰他们呢?”叶修顺势从裤兜掏出一盒烟来,麻利的点上。

“张新杰睡觉去了,其他的人,”韩文清指指窗外的烤肉摊。

“啧啧,新杰这作息时间准的,”叶修摇摇头,“乐乐也去了?我说要是他去,你们队上那帮熊孩子估计是吃不到什么好东西了。”说完叶修自顾自的笑起来,“不过说实话,你要是跟着他们去BBQ我还真的想不出来,霸图队长去吃烤羊肉串的话光坐那,就你那张脸,人家还会以为你是哪个黑社会老大,啧啧啧。”

韩文清听后依旧不动声色,“你又来这干什么?”口气略有些强硬。

“哥来这当然是来买泡面的了,哎我说你们霸图就这么小气啊也不请哥吃个饭,哥好歹今天被人轮番单挑啊,在霸图被这么拉仇恨,不补偿一下哥啊!”叶修似乎丝毫不在意,懒洋洋的靠着旁边放饮料的冰柜,耸耸肩,满脸的理所当然。

韩文清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,走上前去掐灭了叶修的烟,“你还是少抽点吧。也别光吃方便面,那种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。”虽然是劝诫,可总是能听出些命令的味道。

叶修一愣,然后依旧带着很欠扁的笑容说:“哥这不是穷嘛。”说着走到琳琅满目的货架前,随手拿了几桶康师傅。

一只手伸了过来,不由分说的把叶修手上的几桶方便面全部拿走,放回了原处。

“唉唉唉,我说老韩你不能这样,我今晚上可就指着这几桶面过了,怎么你这是要抢食的节奏?”叶修一脸的哀怨。

韩文清叹了口气,转身又从冰柜里拿出几样还算新鲜的吃食,在收银台小姑娘的颤颤巍巍的注视下结了账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在店内解决了晚饭后,一出店门,原本兴致缺缺的叶修忽然精神起来,转头问韩文清一会有没有事,得到否定的答复后,叶修便不由分说拉着韩文清走出烟雾缭绕的烤肉摊位,说是可以消化消化积食。

韩文清无奈,只得随着叶修在江边的大道上悠悠的走起来。

两人一路默默走着,一开始谁也没有说些什么。后来耐不住的叶修首先打破了僵硬的气氛,一脸玩世不恭的问道:

“唉我说老韩,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啊?”

韩文清沉默了一下,没有回答这个问题。

叶修收起了那副不正经的表情,低声道:“哥打算打完第十赛季,拿了冠军就退役。”

韩文清有些意外,却也没评论些什么。只是最后说了一句,“没出息。”

叶修忽然笑了起来,“这句话我已经听你说了第二次了,第一次是在我从嘉世退役之后,那时候你也这么说我。”

韩文清挑眉,没说话,静静听叶修继续说下去。

“其实我当时退役了没想过还能回来,后来看到开新区的消息,又想着帮一位友人完成他的遗愿,不知不觉就这么又回来了。”叶修笑笑,“其实我觉得这就是宿命。”

——宿命我的人生注定要跟荣耀挂钩。
——宿命你我十年对手。

韩文清闻言转头看向叶修,看着他又点起了一根烟,在晦暗不明的火星于黑夜的交织中模糊了的身影,看着那不再年轻的面庞。

——原来他们认识已经有十年了。

韩文清有些茫然的想。

从战斗法师一叶之秋到散人君莫笑,十年,拳法家大漠孤烟的人生里多了一道身影,一道与他纠缠一生的身影。

而韩文清的人生里,多了一个名字叫做叶修的对手兼朋友。

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,人们相聚,相识,在彼此的生命里互相拉扯,在时光的流逝中化为历史的灰烬,最后却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了痕迹。

韩文清沉默了良久,才缓缓开口。

“即使你退役了,你也是我一生的对手。”

叶修忽然笑了,笑的释然。

“对,一生的对手。”

两人没在说什么,走到路口,道了别,叶修便转身匆匆离去。

略有些沧桑的背影,在昏黄的灯光下,被拉扯到无限的长短,然后消失在一片阴影中。

韩文清忽然觉得无比的惆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再后来,叶修果然没有食言,领着兴欣打败了轮回,拿着第十赛季总冠军的奖杯,在台上笑的疲惫。

韩文清看着那不再挺拔的背影,看着荧幕上那站在领奖台上险些失手砸了奖杯的人儿,他漠然的站了起来,对着满屋子的霸图成员扔下一句【去训练】,接着便转身进了训练室。

打开了电脑,登陆上大漠孤烟的账号,他点开好友列表,看着那不再亮起来的头像,沉默了良久。

他忽然有些恍惚,眼前飘过一幅幅再也熟悉不过的画面。

——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在战场上相互角逐;
——君莫笑一脸的逍遥跋扈和大漠孤烟打的难舍难分。

他有些默然,坐在电脑前,屏幕的荧光模糊了这个十年霸图队长的表情。

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

>>>>>>>>>>>>>>>>

第二天,当他打开电视,看到兴欣的几个人坐在新闻发布会上,搜寻了一圈却没有看到叶修的身影。

紧接着他听到了兴欣老板宣布叶修退役的消息。

他想,终究还是结束了。

——我一生只认定的这一位对手,谢谢。谢谢你陪我走过的十年。

>>>>>>>>>>>>>>>

当韩文清再次见到叶修时,是在世界荣耀邀请赛的领奖台上。

叶修看到他,招呼了一声,道“老韩你怎么也来了,怎么样是不是特后悔没有参加哥的队伍拿个世界冠军玩玩啊。”

韩文清没回答他,只是问道:“你不是退役了吗?”

“——我啊”叶修淡淡笑道,“再玩十年荣耀也不腻。”

韩文清忽然觉得心里缺的那一块似乎被什么给填满了,暖暖的。
他走上前去,抱住了那个一脸嚣张跋扈的人。
“——欢迎回来,叶修。”

叶修笑,缓缓开口道:

“——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END】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窝要说:
再次感谢 @叶燃 太太的图,虽然窝很厚脸皮的去要了,但是太太人超级好~图也真的觉得好棒啊~

关注我时间长的亲应该都造,这个文以前窝写过,但是这回拿回来重新打磨了一下,希望不会ooc。祝食用愉快w

评论(9)
热度(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周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